瑜珈的由來

瑜珈是由印度傳來,幾千年前,瑜珈修行者在深山中靜坐、冥想,偶爾觀察野生動物,以打發他們獨居的時間。經過深刻的觀察,他們察覺大自然孕育、教導動物保有健康、靈敏、警覺的技巧,同時讓各種動物天生具有治療牠們自己、放鬆自己、睡眠或保持清醒的方法。瑜珈行者了解到身體的姿勢可以幫助身體恢復健康,並能使身體放鬆,達到維持良好的健康狀態。於是他們親身實驗,創造一系列身心鍛鍊的系統,也就是瑜珈體位法。
此外,古代的靈修者在長期冥想之後,發現自己的身體會不由自主的扭曲成各種形狀,這股力量來自內在的神聖力量所引導,它完全明白靈修者身體上的那個部分需要淨化,而將身體自動放在必要的位置。於是人類開始模仿並訓練這些扭曲的動作來淨化和加強他們身體的健康。

 

瑜伽的種類

主要有五大類: 1. 身,哈達瑜伽  2. 心,勝王瑜伽  3. 知,智慧瑜伽 
                       4. 情,虔信瑜伽  5. 意,行動瑜伽
目前市面上較常見的瑜珈課程都是屬於身,哈達瑜伽較多, 因此稍介紹一下此類的瑜珈: 
*身,哈達瑜伽: Hatha Yoga,哈塔瑜伽。強調體位法、調息和潔淨功。適合初學者練習,簡單又安全。現代的哈達瑜伽被統括為體位法的練習,所以所有強調體位法身體鍛鍊的派別都可以歸納到哈達瑜伽裡。


謂瑜伽體位法(Asana) 

Asana的意思是「在舒適的動作上維持一段時間」,在緩慢的動作中,身體保持放鬆和做深沈的呼吸,使血液很自然的攜帶大量氧氣並且吸收。Asana影響身體各個層面,它們活絡肌肉和神經系統,強壯僵硬的韌帶與肌腱,使關節靈敏並且按摩內部組織。


瑜珈的用途功效

      

現代人生活節奏快,精神和工作壓力大,加上缺乏運動、環境污染等因素,許多人處於不健康和不快樂的狀態,患身心疾病的人明顯增加。瑜伽通過體位法、調息等方法,調整各個器官的生理機能,達到強身鍵體的目的。通常瑜珈老師都會說練瑜珈可以促進新陳代謝及保養器官因此當你從幾歲開始練習瑜珈你的身體器官自然就停留在那個歲數不會老化, 前提之下當然是要持續恆心的做瑜珈了.  最重要女生最愛的可以燃燒很多脂肪達到減肥並雕塑身材讓各位可以前凸後翹.  從心理學的意義上來說,就是透過靜坐調息及運動促使心神平靜開發直觀的能力,養成一往無前充滿快樂希望的健康精神。

 

練習對時間和地方有特別要求嗎?

練習最好是在三餐飯後 1 個小時。其他時間也可以但是盡量選在肚子不要空腹但也不要吃太飽的狀態。儘量在每天的同一時間練習。 地點沒有嚴格的限制,但儘量選擇在通風,並且安靜的地方。在家裏開著窗戶練習也是可以的。 練習最好在地板上鋪張舒適無毒和適合自己的瑜珈墊,有事半倍功的效果喔! 
 

 練習的時間,需要每天練嗎?

最好每天能夠練習1小時,如果沒有時間,安排半小時甚至十幾分鐘都可以的。最重要的是每天都要練習,否則效果會大打折扣。 堅持每天練習十幾分鐘,比一周練習 2 個小時效果好的多。 練習瑜伽,貴在恆心。


最後Cellyoga要告訴大家練習瑜伽不會立即就有成效的,關鍵在於要每天練習喔,不要練沒幾天覺得沒效果就放棄了喔!  希望大家跟Cellyoga一起互相勉勵持之以恆的練習瑜珈ㄛ. ^^

arrow
arrow

    greenhouseyog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